刘翔退赛 民众怒轰媒体欺骗

[新唐人记者 熊斌采访报导]中国飞人刘翔,8月18号,在鸟巢举行的奥运110米栏预赛中退出比赛。现场有八成失望的观众退场,大陆民众表示,媒体不实的报导使大众又再一次的被欺骗了,著名政论家伍凡先生则表示,中共的体育制度下,运动员只是表演的工具,拿办体育运动的钱来办全民保险对老百姓会更好。

去年底一项调查显示,超过100万中国人表示,对北京奥运的最大期待就是亲眼看到刘翔在「鸟巢」夺金。大陆民众茅先生表示,刘翔能不能跑,当局早就心理有数,令人愤怒的是,为什么前几天还报导刘翔的状态多好,而真正比赛就突然不行了,根本是欺骗观众。

茅先生:「你看他跑之前那些准备动作,衣服都没换,也就是说不到最后他不摊牌,很多人被骗进去了,很多人都是冲著刘翔去的,估计他的病情早就发生了,医疗机构他们知道他能不能跑。」

据大纪元报导,有知情者爆料,中共体育当局在强大商业利益驱使下,让刘翔身兼十多个品牌代言,疲于奔命,疏于练习,状况大不如从前。著名政论家伍凡先生则表示,中共的体育制度下,运动员只是表演的工具,拿奖牌是为他涂脂抹粉。

伍凡:「请问刘翔跑了第一名对所有中国老百姓有什么好处,很可怜的这些运动员,所以我觉得中国的体育制度要进行改革,印度几乎没有拿过什么奖牌,人家有全民的保险,医疗保险,拿办体育运动的钱来办全民保险,哪个更有价值,对老百姓更好呢?」

刘翔是2004年雅典奥运110米栏金牌得主。曾以12秒88的成绩保持世界纪录两年。他最强劲的对手古巴选手罗伯斯,是目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最佳成绩为12秒8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