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批評克瑞強偽善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十九日專電)加拿大保守黨籍總理哈珀今天批評前自由黨籍總理克瑞強偽善。

克瑞強昨天在渥太華對加拿大律師協會演說時,曾痛批哈珀今年不參加京奧開幕式,係鄙夷中國,並將損害中加關係。

哈珀今天反擊說,克瑞強的說法有點「偽善」。因為克瑞強擔任總理十年任內,亦僅參加過一次奧運開幕式。哈珀並說,他從一開始即明白表示,由於國內行程排不開,他不克參加京奧開幕式。此事完全與政治無關。

克瑞強在昨天的批評中指出,加拿大過去歷任總理都辛勤耕耘與中國的關係,但哈珀一上台,卻將這種關係破壞。克瑞強並提醒哈珀,中國目前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五十年內將成為第一大經濟體。

哈珀今天表示,他過去從未參加過奧運會開幕式,這次也因國內有事情須要處理,不克參加。

在今天於安大略省漢密頓市舉行的記者會上,有一位記者曾表示,美國總統布希亦參加了今年的京奧開幕式。哈珀回答說:「我並不經常追隨布希的作法。」此語一出,贏得在場部分記者的掌聲。

加拿大外交部長艾民信今年代表加拿大出席京奧開幕式。加拿大體育事務國務秘書格爾吉斯及卑詩省長金寶爾亦參加了此一盛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