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基督徒攜《聖經》入境 遭昆明海關沒收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蕭融報導)4名美籍基督徒攜帶315本《聖經》,從昆明機場入境時遭海關沒收。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牧師通過越洋電話聯繫,獲知這批《聖經》除了「每人隨身攜帶一本」,其餘都被沒收。截至昆明當地時間18日凌晨兩點,4名美籍基督徒仍滯留昆明機場。

傅希秋牧師於事發後第一時間,和當時還滯留昆明機場的教會旅行團取得聯繫。

傅希秋牧師:他們4人來自美國基督教組織」Vision Beyond Borders」(超國界願景),這是為各地基督徒提供《聖經》的組織,4位帶了315本很厚的研讀本《聖經》,從美國到泰國,再轉到昆明機場。北京時間17日下午三點抵達昆明,結果是行李全部被查,所有《聖經》被沒收,中國海關說他們帶的是「非法出版物」。

傅希秋表示,4位基督徒帶去315本研讀本報導《聖經》,經過反覆交涉,海關同意他們4位「可隨身攜帶一本」,其餘則不准帶走。

傅希秋牧師:美西時間早上11點鐘,昆明當地17日凌晨和他們聯繫時,了解到海關還未將報導《聖經》歸還,通話當時他們仍滯留機場。4名基督徒希望把《聖經》要回來,但海關堅決不給,並要求他們去公安局。

由4名美國基督徒組成的旅行團,來自懷俄明州為全球各地教會免費散發
《聖經》和講義的信仰團體。

傅希秋牧師:「海關先說他們行李超重,對每人處以400美元罰款,邊檢人員也確認了《聖經》被沒收的數目,但是,海關稱不是「沒收」,而是幫他們「照顧」,我認為海關不會歸還。」

北京奧組委曾在奧運開幕前公開表示,奧運村已為各國運動員和媒體準備了一萬本雙語《聖經》,但外籍旅客攜帶入境的《聖經》卻是「非法」。傅希秋認為,先前發出的消息僅是當局政治宣傳手法。

傅希秋牧師:「中國政府一方面不斷地向國際社會宣傳宗教自由,但實際操作上卻執行嚴厲打壓政策,海外基督徒帶去的《聖經》內容和國內印製的並無兩樣卻被扣留沒收,顯見中國確實是宗教自由狀況滯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