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聖經被扣 美基督徒:中國沒自由

(本台報導)中國海關日前沒收了一批美國基督徒從昆明入境的超過300本的聖經,但至今仍然拒絕進一步說明原因。攜帶聖經的這群美國基督徒在昆明機場進行了一夜的靜坐示威後,被要求強制離開,同時不能把聖經帶回。

4名來自美國懷俄明州的「視野超國界」成員(Vision Beyond Borders),17號遭到中國海關人員沒收315本聖經後,在雲南省昆明機場的長板凳上待了一整晚,堅持要取回被扣的聖經。

這個團體的代表派特。克萊(Pat Klein)電話中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中國政府告知他們沒有得到允許不能攜帶任何宗教材料,一人最多自身攜帶一本聖經。

派特。克萊:「我們很失望,因為我們在美國聽說中國有宗教自由,你可以信仰任何你願意的,沒有迫害,但是這不是真的,因為他們把我們的聖經沒收了。我們覺得很悲哀,真相是很重要的,他們說中國是自由的,但是他們把我們的聖經拿走,說明中國不自由。我們不能同意中國政府的說法。」

中文版聖經在中國隨處可見,但必需是經過中共政府授權的翻譯版本。實際上,被當局認可的出版商只有一家,他們出版的聖經被用在政府控制下的教堂和酒店裡。

這次提供給奧運村一萬本的雙語聖經,也是在政府的監督下印刷的。

據瞭解,派特。克萊所屬的「視野超國界」在全世界散發聖經和基督教材料,幫助被迫害的信徒。克萊說過去20年他來回中國多次,從來沒遇到過類似情況。

派特。克萊:「我們關心中國人民,我們想要幫助他們,這是為甚麼我們來到這裏。我們不是來製造麻煩的。看起來不是我們聽到的那樣:我們在中國有自由,你可以信仰任何你願意的,沒有牧師被抓,沒有基督徒受迫害,但是這不是真的。非常悲哀。」

稍早前,北京的基督徒活動人士華惠棋才遭到拘禁。一向關注中國基督徒被打壓情況的「對華援助協會」表示,中國基督徒受害情況愈來愈嚴重,2007年共有788人被捕,其中415人為家庭教會領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