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歐希夏領導人逕行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中央社莫斯科十八日法新電)俄羅斯國營Vesti-24電視台報導,立場親俄羅斯的南歐希夏分離份子領袖柯古提昨天宣布解散政府,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柯古提在接受電視訪問時指出:「我已經簽署三點命令:解散政府、宣布南歐希夏進入緊急狀態,同時成立一個緊急委員會,處理因喬治亞入侵所造成的問題。」

他指責他的政府對南歐希夏人道援助工作太過緩慢,強調一個公務人員「必須為人民服務,不是為自己謀利。」

南歐希夏仍屬於喬治亞的一部分,但在一九九二年前蘇聯政權瓦解後宣告獨立,並決定在喬治亞試圖以軍事行動強制收回統治權失敗後,爭取國際認同。

俄羅斯在上週揮軍進入喬治亞,支持南歐希夏和阿柏克茲亞兩個分離地區。喬治亞總統薩卡希維利和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先後在十五日和十六日簽署和平協議。

俄羅斯昨天保證會從今天起撤離在喬治亞的戰鬥部隊,但仍在這個高加索地區共和國內留下「維和部隊」,已引發新的緊張情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