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鋼琴大賽水準高 具挑戰性

即將在本月22號舉行的新唐人鋼琴大賽,初賽的指定曲目就是莫札特的奏鳴曲第一樂章,有多年音樂教育經驗的河合學苑老師也表示,從初賽曲目的難度就可看出新唐人鋼琴大賽的水準之高,很具挑戰性。

河合音樂教室在臺灣已有近四十年的豐富經驗,從事鋼琴教學的倪儷淑老師認為…

倪儷淑:「因為他這次的比賽它挑戰性比較高,在指定曲方面來講,因為一般的指定曲以巴哈小品居多,那他這次初賽的指定曲就是莫札特,所以挑戰性很夠。」

那麼鋼琴造詣要達到怎樣的程度才具備彈莫札特的實力呢?倪儷淑老師則說…

倪儷淑:「依照練琴的狀況,如果說是有每天都有練習的話,可能大約四年應該差不多,但是要每天練習。」「應該就是以本科系會去比賽的比較多。」

另外倪老師也提到,要參加本次新唐人鋼琴大賽須達到一定的鋼琴檢定級數,看來有志參賽的好手真的得有兩把刷子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謝月萍 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