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公所餐會歡迎四川學生紐約就讀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由紐約美東聯成公所主辦的歡迎四川災區學生來美就讀午餐,8月16日中午在 華埠金橋酒家舉辦。這150名來自四川重災區的大學生是15日下午抵達紐約的,他們將在紐約就讀一年大學,美國州政府為此提供了500萬元的資助。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說:“ 希望這150名中國來的學生 ,他們來到美國,最主要的是,要看看我們美國是怎么樣的,學學我們美國的民主啊、自由啊"

趙文笙還說:因為災區的很多大學的房子都倒掉了,沒有地方上學了,到了美國可以給他們一些溫暖,美國人和華僑對他們是很關心的 。公所還為學生準備了紅包和日用品,這些費用都是華僑們捐助的。

紐約州州長亞洲事務特別助理胡思源說﹐我們期待這些學生在一年里學業成功,回國后重建家園。

來自四川重災區學生甲代表也發了言,他表示感謝美國政府和紐約的華僑華人給了他們這樣的機會。

學生甲:“我們一定會在這邊努力學習,然后回去重建我們的家園,很感謝給我們的這次機會”

學生乙表示:“首先來到這邊很不容易,想告訴家鄉人民一定要堅強、要挺住,我相信大家都能夠很好的重建家園。”

中方帶隊:“你怎么說的,剛才跟你們怎么說的?!”

期間采訪被打斷,中方帶隊不愿意接受采訪并立刻離開了。并拒絕采訪.

這150名學生是從四川重災區2000名大學生中挑選而來的,計劃在美國大學就讀一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