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向兩名殉職消防員追授金英勇勳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六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天表示,已收到消防處長追授金英勇勳章給日前在火警中捨身救人而殉職的兩名消防員蕭永方及陳兆龍,他已要求授勳委員會盡快審批,以趕在十月授勳。

曾蔭權表示,社會各界對旺角嘉禾大廈五級火中殉職的消防隊目蕭永方及消防員陳兆龍表示深切惋惜及高度讚揚,他也對兩人離世感到難過,並探望過兩人的家屬及消防隊同僚,深深感受他們的傷感,他相信港人會為兩人捨身救人的精神感到驕傲。

他又說,已收到消防處長追授金英勇勳章給蕭永方及陳兆龍的要求,他已要求授勳委員會盡快審批,以便趕及在十月頒授儀式上向兩人追授勳章。

  曾蔭權又呼籲市民日後要提高防火意識。

旺角彌敦道嘉禾大廈閣樓的卡拉OK夜總會八月十日發生五級大火,蕭永方、陳兆龍在火警現場救人時不顧自身安危,解下氧氣罩給逃命居民呼吸,結果兩人因吸入濃煙不治,他們的捨身救人精神感動全港市民,連日來大批港人到火警現場向兩人獻花及致敬。

  這次火警造成四人死亡,五十五人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