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遊行是陷阱 訪民抱怨中共欺騙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中共當局奧運開幕前宣佈開放三個遊行示威區,但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大陸民眾申請成功,近日有來自上海的訪民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示威遊行,結果被駐京辦人員押回當地軟禁,而來自山東臨沂的數十拆遷訪民提出申請,則要他們回去等候通知,訪民們又覺得政府再一次欺騙老百姓。

上海訪民溫梅勇9號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示威,當天就被押回上海,他覺得政府又再一次欺騙老百姓。

溫梅勇:「他也不跟我說受不受理,就找我談話,其實我現在才知道,他找我談話是假的,就是給我拖時間,上海的駐京辦,他們來帶我,不讓我呆在北京,他當天就把我送回來了。」

山東臨沂市拆遷戶王先生一家四口,近日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靜坐示威,承辦人員叫他回去等通知,他打算若三天之內沒有回音,再去一次公安局。

王先生: 「拆遷你知道吧,受到迫害,我弟弟不是被非法逮捕了嗎?成冤案,遭逼供了,打傷了,到哪裏申訴上告沒有受理的,父親九十多歲了,我們家的財產被搶的時候,他被身穿警服的人按倒在地,我們的痛苦就是沒法治的痛苦。」

山東臨沂市蘭山區三十二戶拆遷戶因為權益受損,上訪和上告法院都不受理,12號聯名向北京市公安局遞交了申請書,維權代表張峰表示承辦人員要他回去等通知。

張峰: 「當面交給北京市公安局的,一共是32個人,12號交給北京市公安局的,還沒通知。」

中共在北京奧運開幕前曾宣佈將日壇公園、紫竹院公園和世界公園開闢為示威區。如今北京公安局不僅沒有批准過一次大陸民眾的申請,反而傳出申請人失蹤甚至被抓的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