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箭手受噪音干擾 痛失金牌

【新唐人08月16日訊】據韓媒報導,由於中國拉拉隊的噪音干擾,使韓國射箭女子個人賽功敗垂成,致使中國隊首次奪取了該項目的冠軍。在此之前的六屆奧運會上,金牌得主都是韓國選手。

8月14日在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射箭場舉行的2008北京奧運會女子射箭個人項目比賽上,中國選手張娟娟獲得冠軍,韓國選手樸成賢和尹玉姬分別摘得銀牌和銅牌。

據韓聯社報導,每當樸成賢準備射擊時,中共拉拉隊就從射箭賽場上傳來“喔~”的怪聲,還有人吹出尖利的哨聲,嚴重分散了樸成賢的注意力。當時在場有人提醒觀眾不要出聲,但卻沒人聽。按國際慣例,射箭與高爾夫一樣,當選手們準備射箭(擊球),拉拉隊就應安靜下來,這是基本的禮節。

報導中稱,在10日和11日的男女團體賽中,中國拉拉隊的怪聲更為嚴重。

韓國女子射箭隊自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以來,在個人項目上連續六屆稱冠。而在本屆奧運會上他們失去了實現奧運七連冠的夢想。

比賽結束後,從不責怪他人的樸成賢表示問題出在自己。樸成賢表示:“雖然我也努力忽略(中國拉拉隊發出的)噪音去射箭,但還是受到影響。是我自己沒有控制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