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棒球中國勝台灣 中華隊妙答中媒提問

(中央社記者王思捷北京十五日電)中國隊在北京奧運棒球賽以八比七險勝中華隊,創下在正式國際賽首度擊敗中華隊的紀錄。賽後中國媒體採訪中華隊時,提出極為尷尬的問題,但中華隊教練、球員都順利化解。

一名中國廣播媒體記者,在賽後記者會上提出,中國隊球員在這一場勝利之後,都感動落淚,請洪一中教練給予中國球員鼓勵。由於這個要求有違一般運動賽事的採訪原則,現場台灣媒體大感不解。但洪一中仍鎮定的表示,中國隊進步幅度很大,值得肯定。

羅國輝在賽後接受訪問時,另一名記者提問:「在比賽中兩岸中國人都為中華台北隊熱情加油,你有什麼感受?是否感受到那股熱情?」羅國輝回答,比賽時全神貫注,確實聽到場邊的加油聲,但無法聽清楚在喊些什麼。

一名外籍媒體也詢問中國隊的美籍教練勒費布爾,這場勝利是否對促進兩岸關係更加和諧有任何幫助。勒費布爾回答:「這是棒球,不是政治,我在棒球場上最不希望談論的事就是政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