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侵襲木瓜園 中埔鄉估農損逾千萬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十五日電)嘉義縣中埔鄉十四日傍晚傳出龍捲風、冰雹侵襲木瓜園,波及約三十公頃,果農損失慘重,農會祕書張漢清上午前往察看,初估損失逾千萬元,他說,一眼望去,結實纍纍的木瓜倒成一片,果農垂頭喪氣,不知如何是好,希望農業相關單位出面協助,減少辛苦果農的損失。

  中埔鄉農會祕書張漢清表示,十四日傍晚五時左右,嘉義地區突然烏雲密佈,隨即下起大雷雨,在中埔鄉卻傳出有龍捲風及冰雹肆虐災情,侵襲範圍包括金蘭、復收、龍門及三層等村莊,受創最重則是當地的網室木瓜園,不僅網室設施全被吹走,連結實纍纍,快收成的木瓜樹,不是被攔腰折斷,就是完全傾倒在園中,讓果農欲哭無淚。

  中埔鄉農會接到農民的通知後,今天上午前往察看,張漢清指出,估計受到波及的木瓜園約有三十公頃,陪同的果農不是垂頭喪氣,就是向農會哭訴,近幾年的心血全都泡湯。

  張漢清說,初估此次龍捲風、冰雹肆虐所造成的災情損失,超過上千萬元,有的農民近幾年的辛苦努力都泡湯,中埔鄉農會除了幫助他們申請補助外,希望政府農業相關單位能出面協助,減少果農的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