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節需求大增 水果漲12%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十五日電)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表示,逢農曆十五中元節水果批發交易熱絡,均價每公斤新台幣四十四點一元,較昨天價格上漲百分之十二;蔬菜則維持平盤,均價每公斤三十點八五元,上漲不到百分之一。

台北農產第一批發市場主任鄭永崑表示,今天水果進貨量七百六十九噸,比昨天的四果日減少,和月均量差不多,今天中元節一般零售市場需求的水果,批發商大部分在前一、兩天就已進貨,因為有些地方習俗是拜農曆十六、十七,因此,今天水果的需求仍然強勁,水果價格續漲。

鄭永崑分析,農曆七月祭祀多,預估水果的價格都將維持高檔,蔬菜則不一定,近日天氣轉好,蔬菜生產量增,葉菜類經上個月颱風後也紛紛復產,蔬菜價格可望回穩。

鄭永崑表示,原訂中元節休市日為十六日、十七日,因為批發商和市場多數攤商反映應延後,農產公司順應民意,改休市日為十八、十九日。

台北農產表示,水果價格漲多跌少,下跌有百香果、芒果等,持平有檸檬、番石榴等,其餘各果種上漲,特級品批發價每公斤超過百元的有釋迦一百一十元、龍眼一百二十元、蓮霧一百四十元、甜瓜一百一十元。

台北農產指出,蔬菜到貨量一千兩百七十五噸,進貨量比昨天增加,短期葉菜類除甘藷葉持平其餘全部下跌,根莖類量增買氣仍佳,筍類值產期價格持平,花果類互有漲跌,買氣平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