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移植器官來源問題悉尼受關注

【新唐人記者姜禹澳洲悉尼報導】8月13日,澳洲悉尼舉辦了一場關於中國移植器官來源問題的研討會。參加這次會議的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對中共近日出臺的器官移植新規定所起的作用表示質疑,他稱因為中共活體摘除法論功學員器官的恐怖罪行仍在繼續。與會人士還表示將共同努力制止這種罪行的繼續。

在十三號的發言中,中國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承認中國在器官移植上缺乏系統與規範,商業化傾向嚴重,稱中國出臺了新的規定來進行完善。

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認為外界的推動,尤其是對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摘取器官的報導促使了中共新規定的出籠,但他對規定的作用表示擔心。

大衛•麥塔斯:“當然有一些關於這個報告的公開報導,中國政府覺得他們對此需要做些甚麼。所以他們承諾改變,但承諾本身不能緩解擔憂,只要惡行還在繼續,擔心就會存在”

大衛•麥塔斯繼而談到他有新的證人證明死刑犯和法輪功學員在監獄中被驗血,然後被車拉走摘取器官,醫院和監獄均從中牟利。

大衛-邁塔斯:“同牢房的人告訴他(證人),同樣的事發生,但這次是在法輪功學員身上,(他們)被折磨到無法恢復的程度,看守人員決定消滅證據,他被驗血,穿白大褂的人將他帶走,他的腿上被注射了,白色的車在外面,看守人員和監獄長告訴牢房中的人他被摘取了器官。監獄中還有這樣的事情,這個例子有名字,有時間,有牢房中其他人,有詳細資料。”

與會的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器官移植學會的代表也表示將共同努力制止中國商業化器官移植,以緩解非人道摘取器官現象的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