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擬向格魯吉亞派遣維和部隊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星期三表示,他準備向格魯吉亞兩個分離地區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派遣維和部隊,並幫助安排俄羅斯與格魯吉亞之間進行和談。

潘基文的發言人哈克宣讀了潘基文的聲明,聲明中稱讚了在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斡旋下,俄羅斯和格魯吉亞達成了停火協議,並說聯合國將為國際談判提供便利條件,準備向格魯吉亞分離地區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派遣維和部隊,幫助恢復該地區的和平和穩定。

潘基文表示,解決兩國危機需要國際社會的共同努力,並重申支持格魯吉亞領土和主權完整。他還對衝突中兩國人道主義援助情況表示關注,希望救援物資能夠安全抵達衝突地區。

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20世紀90年代從格魯吉亞脫離出去,但沒有國家承認這兩個地區獨立,俄羅斯一直為它們提供政治和經濟支持。聯合國從1993年以來在阿布哈茲駐有少量的軍事觀察團,監督阿布哈茲分離分子和格魯吉亞政府達成的停火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