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桌球團體賽 中華險勝瑞典分組坐2望1

(中央社記者王思捷北京十三日電)中華男子桌球隊今天在京奧運男子團體賽分組第二戰出戰瑞典,莊智淵在頭尾兩點單打成功把關,終場中華隊以三比二擊敗瑞典,分組坐二望一,確定至少有爭奪團體銅牌的機會。十四日如果再擊敗南韓,就有機會搶金。

中華隊教練吳文嘉在賽後表示,球是圓的,誰說遇上南韓一定沒機會獲勝,何況南韓的近況似乎並不在巔峰。

男子桌球團體賽分為四組共十六隊,中華隊位於 C組,同組對手還有南韓、瑞典和巴西。中華隊今天上午以三比一在首戰擊敗巴西,晚間再勝瑞典,若第三戰再勝南韓,將能拿下分組第一,和其他分組冠軍爭金。

對瑞典之戰,中華隊第一點單打由莊智淵出戰世界排名第五十八的隆奎斯特。由於隆奎斯特身材較為高大,很難跟上莊智淵的快手。莊智淵很快就以十一比二、十一比八、十一比四直落三拿下第一點。

三十二歲的蔣澎龍在第二點單打迎戰世界排名第三十三的四十二歲老將培爾松,第一局以十六比十四艱苦獲勝後,第二、三局分別以六比十一、八比十一落敗。第四局蔣澎龍先後取得三個賽末點,但遲遲無法拿下,最後以十四比十六敗陣,兩隊比數成為一比一平手。

關鍵的第三點雙打,由蔣澎龍、張雁書迎戰隆奎斯特和葛瑞爾,開賽初兩人顯得攻守失序,以二比十一丟掉首局。但蔣、張隨即回穩,以十一比八、十一比六拿下兩局,取回二比一領先。第四局蔣、張在六比五之後連下三分,躍居十比六領先後勝利在望,最後瑞典回球出界,中華隊以三比一拿下第三點,以二比一領先。

張雁書在第四點單打迎戰培爾松,以零比三不敵,兩隊再度回到二比二平手。決勝的第五點單打由世界排名第十的莊智淵把關,對決世界排名第六十二的葛瑞爾。

莊智淵和葛瑞爾你來我往,四局比數分別為十一比一、十一比十三、十一比四和六比十一。進入決勝局,莊智淵一度以三比六落後,但此時宛如大夢初醒,連下七分取得十比六領先,最後以十一比七艱苦完成逆轉勝。

莊智淵指出,決勝局的接發球出現問題,自己的發球原本要發上旋,卻被對手逮住機會猛攻,後來改發右側旋,追為六平之後,積極搶攻,才扭轉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