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爾普斯成奧運奪金最多運動員

美國泳將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 )星期三在北京奧運連奪兩面金牌之後,已經成為奧運史上唯一一名贏得了11枚奧運金牌的運動員

費爾普斯在星期三的比賽中,首先打破了原本由他自己所保持的男子200米蝶泳世界記錄,贏得了個人生涯的第10枚奧運金牌。

時隔一小時後,23歲的他又回到游泳池,與其他美國隊的隊員共同拿下男子200米自由式接力的金牌,這是費爾普斯在本屆奧運會上拿下的第五枚金牌。

費爾普斯所在的美國游泳隊的隊員傑恩德瑞克(Megan Jendrik)高興的表示,整個美國隊都很興奮,大家都對費爾普斯在奧運期間奪得更多的金牌充滿信心。“非常興奮。所有的人都受到鼓舞,特別是在接力賽之後。我想這是費爾普斯的第5枚金牌,他在向他的8枚的目標前進。我相信他一定能夠得到。”

由於費爾普斯在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當中,曾獲得過6枚金牌,加上本屆已經獲得的5枚金牌,其數量已超越了體壇前輩史必茲(Mark Spitz)、劉易士(Carl Lewis)等人所保持贏得9枚金牌的記錄,費爾普斯已成為奧運史上贏得金牌最多的運動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