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之星 佩拉格利妮開創義大利女泳新紀元

(中央社北京十三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泳將佩拉格利妮今天在奧運游泳女子兩百公尺自由式奪金,成績一分五十四秒八二,不僅刷新自己在十一日預賽時創下的一分五十五秒四五世界紀錄,精采表現更是一九七二年以來義大利女泳將在奧運之最。

佩拉格利妮一九八八年八月出生於威尼斯省米拉諾,本月才剛滿二十歲,四年前,佩拉格利妮初登奧運舞台表現不俗,於女子兩百自摘銀,成為義大利史上在奧運個人賽奪牌年紀最輕的選手。

  二零零五年的世錦賽,佩拉格利妮延續好表現,勇奪女子兩百自銀牌;二零零七年,她在世錦賽同一項目奪銅;去年三月,她又在荷蘭愛因霍芬舉行的歐洲錦標賽,以創世界紀錄的佳績摘下四百自金牌。

  今天在兩百自刷新世界紀錄後,年紀輕輕的佩拉格利妮已是兩項世界紀錄保持人,也終於一圓奧運奪金美夢。

  她說:「決賽重要的是競賽狀態,而我今天展現出來了。我贏得比賽時,告訴自己:『終於!終於!』,因為我過去四年一直想贏這個兩百公尺自由式。」 

  「我希望展現我的好狀況。我們訓練時,從來沒想過要應付早上的比賽。」

「我真的沒想過創造世界紀錄,但我在水裡的感覺很好。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