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麥凱恩不久將宣布競選搭檔

【新唐人08月13日訊】(美國之音記者馬隆8月12日華盛頓報道)美國總統競選即將以大張旗鼓的方式進行。總統競選人巴拉克·奧巴馬和麥凱恩預計將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以及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舉行前宣布他們的副總統人選。兩党的全國代表大會分別于8月底和9月初舉行。

*全國代表大會對候選人重要*

民意調查顯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巴拉克·奧巴馬以微弱優勢領先于共和黨的麥凱恩,因此即將召開的兩黨全國代表大會對兩位可望獲得提名的候選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安德魯·科胡特是皮尤研究中心的總裁。科胡特說,許多美國選民直到兩党開全國代表大會的時候才開始關注總統競選的選戰。

科胡特說:“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時刻,因爲人們能够近距離地看到這些候選人。他們也認識到,他們在很短的時間內要作出决定。對麥凱恩來說,這一段時間是他真正能够得到報導和曝光優勢的時間,這些是他在競選過程中一直沒有得到的。”

民主黨將于8月最後一個星期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市舉行全國代表大會。共和黨在那之後的一個星期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舉行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兩位候選人在代表大會後都希望看到民調反彈或是提升,幷希望在9月份到11月4號總統大選投票期間能够保持這一勢頭。

*學者:勢均力敵勢頭將會繼續*

諾曼·奧恩斯坦是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美國企業研究所的政治學者。奧恩斯坦預計這次總統大選的競爭將會保持勢均力敵的勢頭。他說,兩位可能被提名的候選人都在各自政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面臨挑戰。

他說:“很可能會維持這種狀態,因爲這場選舉實際上是關于奧巴馬是否能跨過一個關口,也就是在人們要求變革的時刻人們會不會接受他。麥凱恩不是現任官員,但是人們把他和當前的現狀更密切地聯繫在一起。”

*專家:要界定自己和對手*

兩名候選人都可望在黨代表大會開幕之前宣布副總統競選夥伴。兩位候選人目前都沒有任何迹象顯示他們的競選搭檔是誰。

爲期四天的全國代表大會將給予奧巴馬和麥凱恩一個機會,讓選民瞭解自己,幷且爲對手塗抹負面色彩。

彼得·布朗爲康涅狄格州的昆尼皮亞克大學進行總統競選方面的民調。

布朗說:“在美國政治中有一點是不言而喻的,那就是能够首先界定自己幷且界定對手的候選人能够在選舉中獲勝。這次選舉是關于參議員奧巴馬,問題是誰能首先幷且更好地爲我們談到的這些選民界定參議員奧巴馬或參議員麥凱恩。”

*兩候選人都面臨挑戰*

麥凱恩參議員面臨的挑戰是要把自己和美國總統布什之間保持一定的政治距離。布什總統的民調支持率仍然持續低迷。

但參議員奧巴馬本身也有問題。民調專家安德魯·科胡特在《美國之音》的一個新聞節目上說,奧巴馬在贏得前民主黨對手希拉裏·克林頓的支持者方面仍然有困難。

科胡特說:“希拉裏的支持者還沒有完全贊同巴拉克·奧巴馬。72%的克林頓的支持者說,他們會投票給奧巴馬。而麥凱恩的前黨內競選對手的支持者中,有85%或86%的人表示願意投票給麥凱恩。因此,奧巴馬的大局仍然未定。”

參議員克林頓將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成爲最突出的發言者之一。除了克林頓參議員之外,她的丈夫、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和奧巴馬的夫人米歇爾·奧巴馬的發言也同樣令人關注。參議員奧巴馬將在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第四天晚上在一個室外足球場正式接受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提名。

布什總統將在明尼蘇達州舉行的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但是他將會在那個星期的早些時候發言,以便讓重點轉移到可能獲得黨內提名的麥凱恩和他尚待公布的競選搭檔身上。

關鍵詞:美國,總統,競選,候選人,競選搭檔,奧巴馬,麥凱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