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瀕危物種 阿根廷放飛孤冕雕

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打算把一只孤冕雕放歸大自然,孤冕雕屬於瀕危物種,動物園這樣做的目的是希望不但能保護瀕臨滅絕的動物,還可以幫助恢復森林的自然生態平衡。

這只即將返回大自然的雌性孤冕雕兩年前被一個阿根廷人捕獲,後來輾轉到了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動物園對它進行了14個月的訓練,使這只還年輕的孤冕雕能再度返回自然的棲息環境。

布宜諾斯艾利斯動物園的凱普戴維艾力(Andres Capdevielle)說:“這不但是為了保護孤冕雕,也是為了環境,有鷹在飛翔是森林繁榮的像征,他同時強調,保護一個物種並起不到太大的作用,我們整個的生態系統正面臨危機。

動物園的研究人員在孤冕雕身上安裝了一個跟蹤裝置,屆時科研人員可以觀察它逐漸適應森林生活的過程。

長著淺灰羽毛的孤冕雕通常生活在南非洲,和北美洲的部份地區,在2004年時被列為瀕危物種,估計現在世界上只有1000只倖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