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實拍北京拆遷戶無家可歸

[新唐人記者 晨芳 文成綜合報導]在奧運光鮮亮麗的背後,那些因為奧運場所建設而被強制拆遷、無家可歸的人們現在的處境如何呢?加拿大廣播公司的記者近日走訪了北京拆遷戶,讓我們一起去看看他們的真實處境。

拆遷戶:不敢回家…(哭)走吧,走吧…

拆遷戶:我小日子過的挺好的,也挺幸福的小康(水平),現在我甚麼都沒有了,變成吃糠了。我現在靠借錢生活。沒有家人的幫助,我們就得餓死街頭。

拆遷戶:也不給你錢,你沒有房子你上哪啊,不走就要強拆你。我們現在都面臨這命運。不知道這政府到底要怎麼著,是真不讓老百姓活了。

拆遷戶:對,政府和黑社會在一起,這就是官匪一家,警匪一家,這就是土匪啊。我們現在不要奧運,我們要人權。

這些北京居民在強制拆遷時被告知一切都要為奧運讓路。他們除了帶上一些簡單的被褥外,一無所有。

在北京大規模的拆遷過程中,政府對拆遷戶的安置不及時,補償不到位,甚至在居民不知情的情況下,強行推倒房屋等惡劣行為,導致官民矛盾激化。政府官員還和開發商勾結,僱佣黑社會暴力毆打拆遷戶的事件時常發生。

總部設在日內瓦的“世界居住權與反迫遷中心”發表的報告稱,北京當局自2003決定拆遷政策,到08年的5年的時間裏,約有至少150萬北京居民被迫遷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