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谁为奥运买单

【新唐人08月13日訊】 北京奥运会在一连串“8”字中拉开了帷幕。但这一次,“8”字却使中国股民们连日来胆战心惊。京奥开始后,中国股市持续大幅下跌,8月11日中国沪深股市双双暴跌,遭遇“黑色星期一”。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分别以2470.07点和8170.15点收盘,较前一跤易日大跌 5.21%和5.64%,是20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与此同时,京奥高达430亿美元的花销实是之前五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总开支的一点五倍。也就是说,北京奥运的两个星期中,等于每天要花掉29亿美元 。

在奥运经济的一片热潮中,市场正在感受到来自北京的丝丝的凉意。摩根大通的中国证券市场总裁李晶在8月7号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中写到:“在期盼已久的奥运开幕式终于到来之际,人们发现中国的经济的确在放缓。”而雷曼兄弟公司最近发布的一篇研究报告也指出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42%的制造业正面临严峻的挑战。摆在国人面前的问题是,谁来为世上最昂贵的奥运买单?谁来挽救岌岌可危的中国股市?谁能解决能源价格,人民币汇率和通胀带来的社会危机?

新唐人热点互动周二直播将邀请专家讨论这些问题。希望您打热线电话加入纽约曼哈顿的直播现场,参与我们的讨论。

美东时间周二(8月12日)晚上9:00点至10:00,北京时间周三(8月13日)早9点至10点。

北美热线电话:1-646-519-2879
中国大陆免费号码:先拨400-712-8899 再拨 899-600-8663
Skype: RDHD2008 语音或文字互动
网路即时同步收看,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