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總統贊同歐盟和平計劃

8月12日,俄羅斯總統德米特里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在與歐盟輪值主席、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olas Sarkozy)會談後表示,他對歐盟提出的和平計劃表示歡迎,該計劃能夠確保終止俄羅斯與格魯吉亞在其分離地區南奧塞梯的衝突。

梅德韋傑夫在克里姆林宮與薩爾科齊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他與薩爾科齊同意這項計劃所包含的原則,並呼籲有關各方簽署這一計劃。

梅德韋傑夫說,該計劃包含六項原則:第一,不使用武力;第二,完全停止軍事活動;第三,允許人道主義援助自由進入;第四,格魯吉亞軍隊返回其常駐基地;第五,俄羅斯軍隊返回衝突前所在位置,直到國際機制建立,俄維和部隊承擔起安保責任為止;第六,啟動關於格魯吉亞分離地區南奧塞梯和阿布哈茲地位以及確保它們安全的國際談判。

薩爾科齊強調,該協定中還規定了非常重要的一點,即俄羅斯須作出尊重格魯吉亞主權的承諾,他說梅德韋傑夫將毫不含糊地對此進行確認。

薩爾科齊說,即使俄羅斯和格魯吉亞達成了一份最終的和平協議,但離真正實現該地區的和平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薩爾科齊在此次會議之後將前往格魯吉亞,將這一和平計劃提交給格魯吉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