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評論京奧:中共欲蓋彌彰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十一日專電)綜合印度媒體評論,中共為成功舉辦二零零八年北京奧運,藉以展現統治大陸的強盛地位,像秦始皇般的耗費了七年時間和四百多億美元,箝制和鎮壓了無數異己的聲浪與活動,但在雄偉的奧運建築和排場華麗的揭幕典禮背後,北京同時也暴露了和證實了更多原不為人知的事實。 

  「印度斯坦時報」評論版刊出一篇文章,主標題是「歡迎參加北京奧運盛宴」,但子標題點出「不要期待奧運能夠徹底改變一個政權」。文章說,在西方,主辦奧運是展現一個城市的經濟,但在亞洲,卻是把奧運當作展現一國強權興起的盛宴和舞台,而中共主辦北京奧運正是清楚代表了這種意圖。

  評論說,但往往外界從奧運中得到的真正訊息,卻常不是主辦國表面提供的。

  文章指出,中共主辦京奧的作為,讓全世界的人看到,所謂中國的繁榮,是犧牲了多少的人權與政治自由西藏佛教徒的動亂和新疆回教徒的攻擊,反映了中共對境內少數民族的迫害,而中共對奧運外國媒體使用網路的設限,也正足以證實中共對自己人民表達思想自由的更嚴厲箝制。

  評論說,奧運原本屬於體育,但中共利用奧運行政治目的結果,卻提醒了世人看清中共內部仍存在嚴重的隔閡,也提醒了世人,儘管期望奧運能使中共變得更為民主、自由與和平,但顯然奧運不可能徹底改變一個極權統治人民的政權。

  印度「亞洲時代」評論版的「網路時代:京奧之外」文章也表示,中共政權利用北京奧運謀求國際社會認同自己的成就,但拒絕接受像美國一樣自由開放社會對政治領袖進行監督的民主體制,僅是希望藉由西方先進的資訊與科技,佈下天羅地網箝制人民的思想自由。

  文章說,中共為鞏固自己的地位,經常操弄人民擁黨愛國的民族主義情緒,就如最近發生的西藏動亂事件一樣,但在衛星,網路和手機遍及大眾的資訊時代,民心的覺醒和思變已成趨勢,中共除非及早自我調整,順應民意,否則一黨中央集權統治的政治體系終將瓦解。

  「印度快報」意見版專欄作家德布也在「奧運:中國人民的詛咒」一文中表示,京奧雄偉的建築、排場華麗的典禮,幾乎無與倫比,但與希特勒時代的柏林奧運頗為相似,尤其是柏林奧運合理化了納粹的第三帝國政權和它的所作所為,包括對猶太民族的滅絕政策,而北京奧運又將合理化另一個「邪惡政權」。

  德布說,中共政權的人權紀錄惡名昭彰,已是眾所週知,但不為外人所知的是,在籌備京奧的最近幾年裡,更是變本加厲,例如為興建雄偉的奧運建築,原地數以千計的家庭遭到驅離,至今非但未獲得當局合理補償,甚至許多人因為抗爭而遭到刑求和監禁。他說,這就是京奧黑暗的一面。

  在文章中,德布舉出了若干中共迫害人權實證,包括因拍攝四川大地震倒塌校舍而遭中共判刑一年勞改的教師、因向罹難家庭調查「豆腐渣建築」官員貪瀆而遭「洩露國家機密」起訴的網路作家,以及在奧運前夕,若干民運人士突然遭到莫須有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抄家和起訴等。

  他說,這一切「罄竹難書」,讀者如果想要知道更多,不妨上網到「hrichina.org」瞭解。

  德布又指出,京奧之後將會有另一批「國家恐怖」政策下的受害者,就是那些中共近年耗費龐大金錢培育的奧運選手,如果未能在「該得金牌而未得金牌」,或金牌數目未能超過體育大國美國的話,勢必又要遭到中共當局羅織各種罪名迫害。

  德布最後總結說,奧運,對中國百姓而言,卻是一種詛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