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旺角大火死亡人數增至四人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十日電)香港旺角嘉禾大廈今天發生的五級大火,至今造成四人死亡,五十五人受傷,其中一人情況危殆。

消防員傍晚在起火閣樓再發現一具燒焦屍體,由於燒至難以辨認,暫時未知死者的性別,使火警死亡人數增至四人,死者包括四十六歲的消防隊隊長蕭永方、二十五歲的消防員陳兆龍,以及一名七十七歲老婦,他們因為吸入過多濃煙不治。

另有五十五人受傷,傷者被分流至四間醫院救治,當中二十二人經治理後已經出院,三十三人仍然留院的傷者中,一名二十六歲男子情況危殆。

旺角彌敦道嘉禾大廈閣樓的卡拉OK夜總會於上午九時二十分發生火警,大火迅速蔓延,在中午升為五級,消防處共動用五條消防喉及十隊煙帽隊灌救,火警在下午三時許被熄滅。

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下午在明愛醫院探望死傷者及其家屬後對傳媒表示,政府將幫助英勇殉職消防員的家人處理後事和提供一切可行協助;他並代表政府向其他死者的家人表示深切慰問。

他又說,政府對事件造成多人傷亡表示高度關注,消防處成立了專責小組調查起火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