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奧賽期間發生五級火災最少3人死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林秀宜在香報導)星期日,香港奧運馬術比賽的第二天,旺角一幢15層高的商住大廈發生五級嚴重火災,火警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另外最少1名女人死亡。

火警在今早9時許發生,旺角嘉禾大廈閣樓的夜總會和1樓的卡拉OK首先起火,而且越燒越大,到中午時升至五級。大火直到下午3時13分才被救熄,期間火警附近一帶濃煙密佈,大廈所在的彌敦道全面封閉。當局出動超過2百名消防員和40輛消防車救火,消防員要升起雲梯,將市民從窗口救出。火警中總共救出60人。已知有兩名消防員殉職,一名77歲住在大廈的老婦死亡, 57人受傷,包括3名消防員。

消防處長盧振雄表示,滅火與救援困難重重。

香港消防處長盧振雄:這個火產生的熱力相當高,現場濃煙密佈,加上大廈裡面不同單位,又有很多市民求救,包括打電話去指揮中心去求救,所以我們要用大量人手去拯救。

保安局長李少光表示,對兩名消防員殉職感到很難過。

香港保安局長李少光:這兩位英勇殉職的消防員,我們對他們過身非常難過,非常之悲痛。

盧振雄表示,消防處已成立專責調查小組,詳細調查起火及消防員殉職原因。

另外,當天早上,九龍長沙灣發生嚴重車禍,導致2人死亡,2人受傷。而前一日,一名負責奧運馬術護送重要人物工作的交通警員,因車禍重傷不治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