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人權團體呼籲關注奧運光環下的人權迫害

[新唐人記者肖鋒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奧運的來臨使中國成為世界的焦點,但在奧運的光環下,中共的人權劣跡,也再次受到世界的關注。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溫哥華的報導。

8月9日,來自溫哥華中國人權聯盟的7個人權組織,在溫哥華藝術館前舉行抗議活動,呼籲關注北京奧運光環下的人權迫害。

200多位來自溫哥華各界的人士出席了抗議集會。來自緬甸圓桌協會的代表馬瑞在發言中表示,中共在慶祝北京奧運的時候,那些受到中共支持的緬甸集權政府迫害的人卻在哭泣。

因修煉法輪功而被監禁三年的宋女士,認為中共的奧運只不過是向世界展示集權統治,是對奧運精神的褻瀆。

宋女士:奧運真正的榮譽在於它告訴人類和平的精神,它傳達一種種族的平等信仰的平等,這是奧運真正的精神。也是從希臘發源以來眾神對它的祝福,對人類的祝福。否则,如果不是這種精神,我認為那是對神的一種褻瀆。

卑詩大學支持達爾富爾學生聯盟發言人瑞貝卡瑞威拉抨擊中共為了石油長期支持達爾富爾政府,造成巨大的人權災難。

抗議者瀋培恩:我個人呼籲所有的中國的聽眾和觀眾,世界上所有的人,我們要支持正義,反對中共這樣的政權。因為這樣,有一天中共就會垮臺。中國人民也將最終獲得自由。

13歲的譚森和7歲的弟弟羅敦用藏語演奏西藏歌曲,他們是集會上最年輕的抗議者。

據活動組織者介紹,在奧運期間,中國人權聯盟還將組織更多的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