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馬術前夕香港多個地鐵站發現可疑物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八日電)今天是北京奧運會開幕日及香港奧運馬術比賽開賽前夕,香港銅鑼灣及上環地鐵站內分別發現可疑物品,警方已將銅鑼灣地鐵站的可疑物品引爆,但警方強調事件與恐怖主義無關。

晚上八時許,警方接獲港鐵上環站通往港澳碼頭的通道發現可疑物品後,派出警方及消防員正在現場調查,並將通往一號月台梯間封鎖,禁止乘客接近。

另外,下午三時半左右,有市民在銅鑼灣站近D出口大堂的電話亭地上發現一個用膠紙綑綁金屬管,上端外露電線,於是通知港鐵職員,職員再通知警方,警方派出軍火專家到場處理,並封鎖銅鑼灣站三個出口及崇光百貨後門一條街,其後警方引爆可疑物品,導致現場冒出大量白煙。

香港地鐵警區副指揮官鄭德明對記者表示,可疑物品屬自製的長型煙花類裝置,殺傷力很低,港鐵事先及事後都沒有收到任何恐怖或恐嚇字條,而可疑物品上也沒有任何恐怖字句。

他說,香港仍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現階段沒有任何證據或情報顯示,地鐵站的可疑物品與恐怖主義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