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警方逮捕黑手黨頭目

【新唐人08月09日訊】去年,在德國杜伊斯堡發生6名義大利人遭槍殺事件,震驚德國。星期四(8月7日),義大利警方在南方城鎮聖路卡,逮捕到了當地黑手黨尼爾塔史吉歐派系的頭目。

星期四(8月7日),義大利警方逮捕了卡拉布裡亞地區黑手黨尼爾塔史吉歐(Nirta-Strangio)派系的頭目——保羅‧尼爾塔(Paolo Nirta)。 一年前,尼爾塔史吉歐派繫在德國杜伊斯堡(Duisburg)的披薩店,槍殺了6名另一義大利知名黑手黨家族的可疑成員。黑手黨組織之間的派系鬥爭已經造成了20人死亡。

義大利警方當天派出了將近100名警察,搭乘直升機降落在南方城鎮聖路卡(San Luca),圍捕黑手黨份子。

警方逮捕了企圖從陽臺逃跑的31歲的保羅‧尼爾塔(Paolo Nirta)。據警方表示,他當時身上並沒有配戴任何武器。

義大利內政部長阿馬託曾在一項聲明中指出:「這是政府為阻止黑手黨內部爭鬥而在聖路卡採取的強烈和必要的反應。這些黑道鬥爭已在社會上造成太多的恐怖」。

而自德國黑幫互鬥攻擊事件後,義大利警方已經逮捕了30名嫌疑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