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人權活動家譴責歐衛關閉新唐人

歐洲衛星公司關閉新唐人電視臺對亞洲播出信號已經一個半月了,俄羅斯人權活動家們對此表示譴責。

新唐人是唯一未經審查而向中國大陸播出的電視臺。總部位於巴黎的歐衛公司此前已與新唐人簽約,但在6月16日,歐衛在中共的壓力和利誘下故意關閉了新唐人對亞洲的播出信號。

曾在70年代末因所謂“詆譭蘇維埃政權”的罪名被判處5年監禁的俄羅斯人權活動家、知名記者普德拉比內克(Alexander Podrabinek)表示:“在今天象中共這樣一個極權主義政權之下,任何自由和獨立的信息渠道都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於那些在中國被剝奪了言論和新聞自由的人們。我從我個人的經歷中體會到了這一點。我們不長時間以前也曾生活在共產主義政權之下。“

薩哈羅夫公共中心主任薩莫杜羅夫(Yuriy Samodurov)一直對俄羅斯及其他國家的人權狀況表示關注。最近,他還在一份抵制北京奧運的呼籲信中籤了名。

他說:“這項旨在限制中國人民獲取信息的政治決定,無疑是令人遺憾的。正如我所看到的,中共政權是在以一種非常精心的方式在限制人民獲取資訊。

人權活動家普德拉比內克也有類似的看法。

他說:“我認為,歐衛公司一方面在屈從於來自中共的政治壓力,另一方面,它作為企業,只在乎它自己的利益。這家公司在違反自由國家的商業道德準則。”

俄羅斯最古老、最知名的人權組織莫斯科赫爾辛基集團主席阿列克謝耶娃(Ludmila Alekseeva )說: “當然,這是非常不幸的消息。因為我們知道,在前蘇聯時代無法獲取可供選擇的信息是甚麼樣的感受。這就是我為甚麼很理解所有那些哪怕是有一點點思想的中國人的處境,因為有思想的人總是希望得到信息。”

目前,已有52名歐洲議會議員對歐衛的行為進行了譴責,包括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科特(Edward MacMillan-Scott)。如果您想幫助恢復新唐人在亞洲的播出,您可以到我們的網站簽名,網址是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