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日 北京空氣品質堪憂

【新唐人08月07日訊】八月七號,星期四,距北京奧運開幕僅剩下一天,但北京市依舊籠罩在霧霾之中,儘管當局聲稱對奧運期間的空氣品質有信心,但是外國觀光客們還是表現出了他們對空氣污染狀況的擔心。

星期四,北京地標天安門廣場依舊籠罩在霧霾之中,而轉天就將是奧運會開幕的日子了,這樣的空氣污染狀況令前來北京的遊客頗為憂心。

在天安門廣場上,一位德國遊客告訴記者說,他覺得北京的空氣「非常糟糕」。兩名不願表示身份的德國遊客抱怨說:「空氣品質很糟,對我們來說很糟。我想是非常的糟,不應該這樣的。沒有藍天、沒有太陽。」

根據氣象部門的預報,在北京灰色的天空還會持續數日。 BBC的記者星期三量度了北京當地的空氣,發現在每立方米空氣中有186微克的粒子,比世界衛生組織的50微克安全標準高出近四倍。但當地的環保部門的報告顯示,當天北京的空氣品質還在「相當好」的範圍內。

潮濕而且高達攝氏34度的氣溫,造成的灰濛濛的煙霧在北京已超過數天。而對於需要耐力項目的運動員來說,煙霧會可能是主要的問題。國際奧會已表示如果污染還是太嚴重,可能會重新調整賽程。

中國氣象局說,星期五(八月八日)預期是多雲有雨天氣,高溫可高達攝氏30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