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聞:80後做父母的八大怪現象

【新唐人08月07日訊】80後演繹的這場生子「極奢之愛」,過程中總有那麼些特別的現象被記錄下來……

怪現象之一:早早作準備PK意外後的無奈

「80後」既自主又嬌貴,既矛盾又獨立。對待結婚生子,如果腳步慢些,倒也能夠順利的做好完全準備,比如提前準備好房、車、錢等所有必備物質基礎,再加上戒菸、戒酒、戒加班,封山育林之際,寶寶如期而至。當然,80後的腳步卻也從來不輕落人之後,「閃婚」是對性的又一種詮釋,不經意間,一個小生命也孕育在身體之中,無奈之餘,只得讓本是孩子的80後迅速長大成人。

怪現象之二:執行最詳盡的懷孕呵護計劃

「我懷孕了」,偉大的宣言一出口,美麗慵懶的波斯貓身份立刻躍變,享受「熊貓」國寶級的呵護,長輩前來家中做最好吃的食物,每天補充葉酸、孕婦奶粉,上班從不坐公交,抬高胳膊也要擔心「小孩氣」,雖然情緒會受激素影響,但是老公是定會乖乖聽話的。美麗生活新篇章就此展開……

怪現象之三:剖宮產被大多數人選擇

產力不錯,胎位、產道正常,胎兒大小也適中,部分產婦竟因心理壓力過大導致難產。南京市婦幼保健院產科專家指出,產婦因情緒障礙導致難產的情況時有發生,這部分產婦性格脆弱又比較任性,以80年代後出生的獨生女居多。避免難產,選剖宮產吧!

怪現象之四:產後,強烈的瘦身、美體需求

「十月懷胎,一朝分娩」。經過十個月妊娠和分娩後的媽媽,身體裡的各個系統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天生愛美的80後媽媽們,總麼能接受自己臃腫的身體、橘皮般縮不回去的肚子呢?塑身、美體在行動,於是催生出了大批的美容美體行業……

怪現象之五:無論如何要給孩子最好的

孩子是未來的希望,80後一代是受到過足夠文化教育的一代,當然該在養育子女上接受新的理念,更願意給孩子最好的,他們認為大品牌才是質量的保證,因此,不惜重金購買孩子的健康與幸福的未來。

怪現象之六:寵愛和溺愛的界限變的模糊

什麼是「愛」?愛孩子的原則在教育的過程中還清晰嗎?寵愛和溺愛的界限到底在哪裡?

怪現象之七:希望給孩子打算好未來的一切

設計未來,彷彿是當代父母做的最偉大規劃,在這個工作寫規劃,生活作息講效率的時代,如果能為孩子規劃一個美麗的未來,是否最為崇高和偉大,但是別忘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孩子的興趣將是孩子未來一切美好生活的基礎。

怪現象之八:孩子才是自己的,老公可以變心

超過8成的被調查者表示,職場女性生育後談話的焦點幾乎都是「孩子」。而被問及老公重要還是孩子重要時,46.2%的職場女性認為,孩子重要過老公,雖然老公將陪伴走完人生的後半程。楊女士這樣說到:孩子是自己的,老公可以變心。而這個觀點,大多數被調查者也表示贊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