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行找門道:奧運看風水

京奧開幕在即,各種報導傳言不斷。國人信風水,凡事圖個吉利。能藉北京的好風水舉辦奧運,勢必不同凡響。

奧運主場美名曰"鳥巢"。按理說如此正式的場所,名字應該取的有意義些。鳥巢二字似乎欠莊重,難登大雅之堂。再者,中國文字往往一字多意。鳥字容易讓人想起市井小民街頭對陣,印像中的梁山好漢也偏愛用此字眼。如:"這廝,看不一把火燒了你這鳥… “諸如此類。

時過境遷。專家稱之為現代藝術,卻又不然。鳥巢通常築於高處安全所在,遮風擋雨。現在掉到了地上,那鳥兒還不飛了?覆巢之下鮮有完卵。這枯柴乾草之內燃起熊熊聖火,將別有一番景象。

鳥巢旁有水立方,水火不容。鳥巢如起火,水立方可救之。可謂匠心獨具,與眾不同。

當然了,除了鳥巢與水立方,另有央視的大褲衩和唱讚歌的大劇院與之形成鼎足之勢。中南海軍機重地,所謂國家的心臟。可大門對過擺放的大雞蛋落下了話柄,被別有用心的人稱為墳包,和廣場中間的靈堂首尾呼應。

央視大概是騎在國人頭上笑罵慣了,樓也蓋成開檔之式掛在半空,怕全國人民看不見。正如其一貫作風,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首都如此氣魄勘稱斷前絕後,令人汗顏。

北京古城,原本是個人傑地靈之所在。幾十年人為的破壞使她滿目瘡痍。無休止的建設已把一個國家的象徵變得不倫不類。如今又添了幾個怪物,怎能不叫人看了心碎。

事已至此,本不想多說了。不過網上一則造假新聞扯出個"盤古大觀"樓盤,與水立方隔街而立。華夏曆史上神人、天人、英雄豪傑無數,不知為什麼偏偏選定了這位開天闢地的人物來命名酒店。盤古再開天,大勢可觀之。天開口,無水也有風。鳥巢依水,如果被吹到河溝裡豈不翻了大船。開幕大戲又弄來死人墓裡陪葬的兵俑,合著紅白喜事一起辦。

不知是無心插柳陰差陽錯,還是冥冥中自有天意。反正諾大的面子工程,怪事多;能不能美夢成真,不好說。

鳥巢落地似雞窩,
紅白喜事笑話多;
古墓雄兵天降雨,
眼前一亮小二哥。

8月4日20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