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運動員對北京空氣污染表示關注

澳大利亞運動員對北京空氣污染表示關注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文浩報導)據《澳大利亞人報》報導,正在北京進行奧運會前最後準備的澳大利亞游泳運動員本星期一因惡劣的空氣質量向中國有關方面表示了不滿。

《澳大利亞人報》本星期二透露,由於北京嚴重的空氣污染已經滲透到了水立方體育館,正在那裡進行最後訓練的澳大利亞游泳隊星期一向北京奧運會組委會提出質詢。

據悉,在所謂奧運綠色地帶,星期一的有害物體的粉塵量相當於一場森林大火造成的污染。

澳大利亞游泳隊總教練艾倫.湯姆森對本國媒體表示,他已經向北京有關部門提出質詢,要求他們對有害顆粒滲入水立方體育館的現象作出解釋和處理。

根據澳大利亞科學家的數據,澳大利亞國內空氣中所含顆粒物為每立方米50微克,而星期一北京中心地區空氣所含顆粒物為每立方米1,320微克,相當於澳大利亞的26倍。如此嚴重的污染對於參加中長跑等耐力競賽的運動員的健康將造成很大威脅。

澳大利亞墨多克大學的副教授彼德.丁格爾說,通常情況下,如果有嚴重空氣污染的情況出現,體育競賽的主辦方出於對參賽運動員健康的考慮會延期或終止重大項目的比賽,但是出於政治上的考慮,北京不會更改比賽計劃。北京主辦方會把因空氣污染而取消賽事視為丟臉的事。在他們看來,政治上的面子要比運動員的健康更重要。

丁格爾警告說,嚴重的污染,加之高溫,濕度的急劇增加和運動員體力的巨大消耗,此次奧運會其間有可能出現運動員死亡的情況。

隨團前往北京的澳大利亞體育代表團副團長彼德.蒙格瑪力表示,如果本國運動員因空氣污染原因退出比賽,澳大利亞奧委會將不會從中阻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