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突大雨 下水道五工人疑被沖走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五日專電)日本東京今天局部地區突然下起大雨,中午傳出東京豐島區正在進行下水道工程的五名工人疑似被水沖走的消息,目前日本警消人員正全力搜救。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中午十二點十五分(台灣時間十一點十五分)左右,住在東京豐島區雜司谷的居民打電話一一九通報消防單位說:「正在進行下水道工程的工人被水沖走了。」

日本警視廳表示,施工作業是東京都政府發包的下水道工程,在人孔內施工的工人原本有六人,因為水勢突然高漲,一起被沖走,其中一人自行脫困,其他五人下落不明。救難人員正全力搜救。

事發地附近的居民表示,以前大雨時,下水道的水突然湍急、高漲,人孔蓋甚至會被水沖高浮起。

日本氣象廳表示,關東地區今天上空氣流不穩,局部地區下起大雷雨。豐島區一小時的雨量達到六十六毫米,有些地區甚至高達八十毫米,到晚間為止,關東地區可能會陸續下大雨,因此呼籲日本民眾嚴防大雨、洪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