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團體抗議中共漠視人權 7日辦燭光晚會

(中央社記者王舜薇台北五日電)北京奧運將在八日揭幕,為了傳達對中共當局漠視人權的不滿,包括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台灣人權促進會、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圖博之友會等團體,七日晚間將在台灣民主紀念館自由廣場舉辦「人權、燭光、照北京」晚會,希望在奧運開幕前夕,提醒社會各界注意中國人權議題。

發起團體指出,中共當局為了在奧運期間製造和諧、進步氣氛,不惜拘捕中國異議份子、迫遷北京居民、鎮壓西藏、限縮新聞自由、剝削勞動人權等。中華民國關心人權的各團體為表達不滿,將在奧運開幕前夕,以燭光晚會配合音樂表演、演說等方式,提醒社會各界注意中國人權議題。

活動發起人之一楊宗澧表示,國際上也發起「Candle For Tibet」(為西藏點燃蠟燭)活動,全球各地關心中國人權的團體將於當地時間七日晚間九時同步點燃燭火。台灣也不能缺席,將在晚會中由四位喇嘛帶領,為西藏祈福。

楊宗澧指出,人權團體近日也發動網路及書面連署,目前約累積五百人左右參與,期盼有更多人響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