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北部遭怪異龍捲風侵襲 三人喪生

(中央社法國霍特蒙特四日法新電)法國官員今天說,怪異的龍捲風昨天晚間侵襲法國北部,造成三人喪生九人受傷,龍捲風摧毀房屋,並且將車子捲到空中。

除了三人喪生外,另有一名七十六歲的男子,因為他的房子遭到龍捲風的破壞而自殺。

挾帶強風豪雨的的龍捲風昨天晚間橫掃過一個十公里寬的地帶,數分鐘內在霍特蒙特摧毀了約四十棟房子。霍特蒙特也是龍捲風侵襲路徑上四個城鎮中受災最嚴重的城鎮。

霍特蒙特鎮的居民費勒說:「深沈的轟鳴聲音就像炸彈。」正在睡覺的費勒被龍捲風驚醒。

他說:「我的妻子正在看電視,然後我女兒突然叫了出來,我的百葉窗爆了開來,部份屋頂也被吹走。」

醫護人員說,一名七十多歲的婦女因房子塌落而喪生。另外救難人員今天也從房屋倒塌的瓦礫堆中拉出副鎮長夫婦的遺體。

今天早晨,受災最嚴重的兩條街上,只見斷落的鐵皮、電線、屋瓦、砂礫和磚塊散落一地,兩百名救援工作人員帶著嗅犬在瓦礫堆中搜尋可能的罹難者。

沙柯吉總統已向罹難者家屬表示慰問之意,內政部長艾利歐馬利則前往霍特蒙特勘查災情,並且宣布三十萬歐元(四十七萬美元」的緊急援助計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