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針對京奧 表示關注中國人權

(本台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最近針對北京奧運會發佈特別報告,其中表示,各國對中國人權的關注不是干涉內政,而是確保中國履行申奧承諾。該委員會表示,中共當局未能履行申奧承諾是明確的、有記錄可查的。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的兩位共同主席–民主黨眾議員萊文(Sander Levin)以及民主黨參議員多爾根(Byron Dorgan)在針對北京奧運會發佈的特別報告中指出,中共當局為了申奧曾做出種種承諾,包括人權及新聞自由。但是,事實上,目前有超過800名人士由於行使言論自由等權利而被監禁。

此外,據在中國的外國記者俱樂部統計,2007年他們收到160起外國記者受到騷擾的報告,2008年的前6個月則有100起相關事件。萊文眾議員和多爾根參議員表示,批評中共當局不是干涉內政,不是顛覆政權,不是由於中國為奧運會的主辦國,而是由於中共當局未能達到當初為了申奧所作的公開承諾。

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在2000年成立,專門監督中國的人權與法治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