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

由臺南市政府主辦的「2008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已列入行政院文建會福爾摩沙藝術節系列之一,以及交通部觀光局旅行臺灣年活動,請看來自臺南的報導

臺南府城舉辦 [成年禮],也就是所謂做16歲,已經是世界知名的藝術節。由政府帶頭,帶動民間家家戶戶在都家裏或到寺廟做16歲,保存傳統文化,也提升了國際知名度及觀光競爭力。

府城七夕16歲藝術節更舉辦了一系列動靜態展演活動,邀請國際上與成年禮有關的演藝團體來臺表演。日本天地鼓響太鼓團愉悅且強有力的節奏使樂曲在人們心中激起漣漪 ,男舞者及孩童舞姿豪放、活潑,女舞者則優雅、輕鬆,為日本民間重要的文化財產。

臺南市長許添財表示「透過藝術節的文化交流,能讓臺灣的文化與國際接軌」 。另一項「國際七夕文化交流展」主要呈現過去幾年來日本京都、仙臺、臺南三個都市七夕文化交流活動的成果呈現日本京都「乞巧奠」及仙臺「七夕祭」的場景,還有日本茶道、也呈現了日本家庭每年慶祝女兒節的人偶、男兒節武士盔帽等文物

三個都市大異其趣的七夕活動,藉由七夕的因緣時空交會,在文化古都隆重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謝月萍臺灣臺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