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郭競雄 希望把中國漫畫帶到海外

第一個獲得漫畫界奧斯卡的中國漫畫家郭競雄,因為修煉法輪功,和畫九評退黨漫畫遭到中共迫害,被迫於奧運前出走,近日來到美國。在接受本臺記者訪問時表示,希望能在海外找到更多的發展空間,創造更多展現個人風格和大眾喜愛的作品。

郭競雄中國吉林省長春市人。自幼酷愛美術和文學。從事動漫畫創作以來,創作上百部作品,並多次獲國內外大獎,是國內插畫界的旗幟人物和北派漫畫界代表人物。

“年輕人喜歡漫畫的原因,是因為很多人在漫畫中有自己的夢想、自己的偶像,漫畫作者在畫中想表達的是自己的個性和與眾不同的世界觀,”

漫畫是一種正常的語言形式,郭竟雄介紹他的畫風有別於日本、韓國偏重於符號疊加和西方漫畫在寫實基礎上的誇張和變形,

“我的風格裡受中國傳統文化多一些,喜歡描寫古典故事,加上受國畫影響,風格顯得特別和突出。”

作品“快聲明”是郭競雄在看過《九評共產黨》之後而作

郭競雄表示希望把傳統中國的佛道神文化通過繪畫藝術帶給西方。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