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國大領袖祖馬出庭 支持者聚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潔編譯]被看好將繼任南非下屆總統的、非洲人國民大會黨﹝ANC﹞領袖祖馬﹝Jacob Zuma﹞星期一﹝8月4日﹞在匹特瑪茲堡﹝Pietermaritzburg﹞高等法院出庭,面對貪污、詐騙等指控。同時,祖馬的支持者們也在法院外面舉行集會。

祖馬被指控犯有1項敲詐、4項貪污腐敗、1項洗錢和12項詐騙罪。這次出庭,他試圖洗刷掉這些罪名。

國家辯護律師全果夫﹝Wim Trengove﹞將辯稱法律並沒有保證給祖馬一個聽審的機會,這是在試圖躲過這項審判。

法官尼可森﹝Chris Nicholson﹞將審理此案。

在預計祖馬出庭之前,數百群眾在法庭外紮營守夜。內閣大臣和非洲人國民大會黨高層官員也將聚集在匹特瑪茲堡高等法院外支持祖馬。

非國大青年聯盟﹝ANC Youth League﹞要求總統姆貝基﹝Thabo Mbeki﹞不要對此案進行干預,他們認為這次對祖馬的起訴是受到了姆貝基的權力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