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近 花卉價格攀高二成

(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四日電)台北花卉產銷公司今天表示,受到黃曆七夕情人節將近的影響,今天交易量九萬五千八百零九把,每把均價新台幣七十一點九元,與上一個正常交易日(八月一日)比較,價格上揚百分之二十二,量也增加百分之十七。

台北花卉業務部經理黃奕啟表示,與往年相比,今年七夕情人節花的量和價都差不多,單就最近與平時的交易相比,七夕的花價確實比較高,批發市場上揚約二成到三成,零售市場則會更高。

黃奕啟說,不過,請消費者放心,花的品質有高有低,有一把市售四千多元,也有一把一百多元的,消費者量力而為,不需要選擇特殊且稀有的品種,就能買質量俱佳的花卉,送禮的重點在於誠意。

黃奕啟指出,今年應景的玫瑰花中,以冰火、東方之星、維娜斯等三種最稀有、最貴,今天冰火只有交易一百零六把,最貴的每把喊到七百元,東方之星和維娜斯,也是每把喊到七百元。

黃奕啟表示,一般消費者可以選擇較普通品種的玫塊,如常見的紅衣武士、萬年紅等系列的玫瑰,這些價格每把批發價約一百多元,到了零售市場,不會貴到很離譜的地步。

黃奕啟指出,花的品質一般多依長度來區分等級,枝愈長的等級愈高,夏天時,長枝不易,所以長枝的花就比較貴,短枝的比較便宜,長枝的花運用層面廣,價格自然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