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兩名法國人質獲釋

法國當局2日表示,在阿富汗當局的努力下,上個月在阿富汗遭綁架的法國人道主義組織“反飢餓行動”(French NGO Action Contre la Faim)兩名工作人員已獲釋,目前身體狀況良好。

“反飢餓行動”組織說,這兩名法國男子上月18日在阿富汗中部代昆迪省尼裡鎮的住所遭槍手綁架。武裝人員闖入了他們的住所,先是綁起了看守,然後將這兩人挾持走。

阿富汗政府曾表示,這兩名人質是遭一個與塔利班關係密切的反政府武裝領導人羈押。這位反政府武裝領導人也聲稱為此事負責。

阿富汗發生過不少起外國人遭綁架事件,有的最終以支付贖金告終。但阿富汗官員表示,此次解救人質過程中,沒有人向綁匪支付贖金。

阿富汗總統顧問烏諾茲加尼表示,為這兩名人質在阿富汗政府和安全部門的營救下獲釋而感到高興。

法國總統和外交部都對阿富汗當局為兩名人質獲釋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這兩名獲釋人質從代昆迪省由一架政府直升機送到了喀布爾,並在那裏被移交給法國大使館官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