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講座 武術大師李有甫談武德

【新唐人08月04日訊】繼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的亞太區初賽昨天在臺灣盛大舉行之後,今天(8月3日)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李有甫大師在臺大舉辦講座,和許多愛好武術、氣功以及中醫的朋友來分享他的心得,一起來看看。

繼昨天擔任評委主席之後,李有甫今天受主辦單位邀請來到臺大舉辦講座,與民眾面對面暢談武術、氣功,和中醫養生。

李有甫:“氣功確實是需要道德,太貪圖。違反道德就是慾望太強,那麼怎麼辦呢?後來我真的找了幾十年,有一個辦法,就是修煉。”

見到武術大師,臺灣民眾聽的津津有味,其實昨天李有甫已經在昨天臺北的比賽當中,首次公開演示他的獨門功法。

李有甫:“中華傳統武術重點是,是它有文化的內涵,重點是德,道德方面,武德的表現,就是不怕惡的,呵護善良,這是武術的根本。”

曾經學練過許多武術和氣功並從事相關研究的李有甫表示,他在多年前接觸到了讓他大為心服的一門功法。

李有甫:“看了半天甚麼那麼多書還是沒有說清楚甚麼叫卯酉周天,後來轉法輪幾句話就講清楚了,直接看轉法輪,比我少費了多少力氣啊!”

李有甫表示,他發現法輪功書中簡單的幾句話就揭示了高層次上修煉的道理,讓他找到了修煉的方向。李有甫1995年獲得世界盃武術冠軍,目前在美國的中醫大學擔任武術氣功教授,在武術、氣功和中醫界都享有盛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黃千峰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