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遭罕見特大暴雨 上海等地高溫

【新唐人08月04日訊】安徽省東部近三天遭遇特大暴雨襲擊,全省受災人口160萬人。鄰近的江蘇省南京市遭遇百年不遇的大暴雨。與此同時,上海、新疆等地遭遇高溫襲擊。

這次特大暴雨,主要集中在安徽東部和江蘇西部地區,每小時降水量達30到50毫米,累積雨量相當大,致使含山縣城、滁州市城區出現嚴重水災,城市50%以上面積積水,主幹道積水0.5米以上,大部份商鋪和一樓民宅進水。南京郊區滁河曉橋水文站日雨量達400毫米,超過百年一遇,城內也出現許多水漫道路的情況。

安徽滁州經濟開發區、城東工業園、捲煙廠等大中型企業一度處於停產、半停產狀態。煤氣供應一度暫停,滁城通往外界的大部份道路中斷。據初步統計,安徽全省在這次暴雨中,有6個圩口潰破,全省受災人口160萬人,倒塌房屋2860間,損壞房屋13753間,數人死亡。

在安徽遭受暴雨襲擊的同時,上海、杭州、新疆等地遭遇高溫襲擊。新疆的溫度一度高達攝氏45度。隨著氣溫的升高,人們將面臨電力不足的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