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京奥能给中国人带来言论自由吗

【新唐人08月01日訊】新唐人电视台周五热点互动直播预告:京奥能给中国人带来新闻言论自由吗?

北京奥运会还有一周就要开始了。申奥之初,中共即向奥委会承诺新闻和言论自由,保证奥运时国际媒体可以自由采访和报道。国人也希望借奥运之机能够给中国带来言论自由的转机,希望凭国际的力量施压中共改善中国的状况。

对国际国内要求言论自由的呼声,中共公布将在北京的三个公园开设示威区。不过有评论认为:鉴于反中共的游行示威从未被中共允许过,远离鸟巢20多公里的示威区等于陷阱,包藏祸心。而在7月31日,一名国际奥委会高级官员承认,国际奥会官员与中共达成妥协,允许中共在奥运会期间封锁一些敏感网站,包括法轮功、西藏团体、国际大赦、BBC中文网及维基百科等多家网站。在此之前,因为在网路上透露四川地震真相的著名网路作家黄琦,已被关押。

北京奥运能给中国人带来言论自由吗?北京奥运是否可能沦为一场大型表演秀?有人说:奥运是否成功取决于如何报道,您同意吗?北京公园开设的示威区,什么人才能进得去?民众能够畅所欲言吗?人们如何行使言论自由的权利而不被抓捕?国际社会和国内民众如何在奥运期间在中国获得言论自由?

在今天的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栏目热线直播节目中, 将有专家对此进行评论。欢迎观众朋友们打电话发表意见、向现场嘉宾提问。

节目直播时间:美东时间周五晚9点至10点,即北京时间周六早9点至10点。

北美热线电话:1-646-519-2879

中国大陆免费号码:先拨4007128899 再拨 8996008663

Skype: RDHD2008 语音或文字互动

网路即时同步收看: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