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維翰在獄中處境惡劣張明選牧師被當局限制不能留在北京

【新唐人08月0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採訪報導)奧運前夕,大陸多名家庭教會成員遭打壓。家庭教會領袖基督徒商人石維翰獄中身體狀況轉差,獄方沒有安排身體檢查,其家人為此十分擔心,呼籲外界關注。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則於星期四被當局強制帶離北京送往外地。

北京奧運臨近,當局進一步打擊家庭教會人士。據海外博訊網星期四的報導,被關押在北京看守所已經四個多月的家庭教會領袖基督徒商人石維翰的處境令人擔憂。由於監獄中惡劣的生存條件、高強度審訊、糖尿病得不到治療,石維翰體重下降達10公斤,身體健康狀況惡化。石維翰的妻子張晶向本台表示:“原來是 160斤,現在已經不到140斤了,等於就是幾個月的時間體重急速下降,現在身體狀況就是瘦了很多,然後他也沒有檢查過身體,血糖尿糖等的檢查都沒有做過。

張晶表示,在當局的脅迫下,被迫簽字承認經營大量非法出版物:“他看和他一起做這事的姐妹簽了所以他也就簽了,這數額是從2004年到2007年,所有的書籍都是聖經或與聖經有關的小冊子,涉案金額將近一千萬。”

北京當局以非法經營罪在今年3月逮捕石維翰,石維翰的妻子張晶則在丈夫被捕之後便不斷遭受當局恐嚇,不允許她接受媒體採訪。張晶表示,她丈夫因為宗教信仰而遭受打壓,她已經聘請律師堅持以法律途徑來為丈夫維權。

除了石維瀚之外,中國基督教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牧師日前被當局傳訊,其所屬的教會也遭查封之後,近日也被當局限制不能留在北京。美國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星期五告訴本台記者:“張明選牧師也失去了居住北京的權利,昨天還被扣押在北京的一個火車站,因為他就是去北京取藥結果就被公安攔住盤查他的身份證,然後就不讓他走了,不讓他進入北京城了。

記者之後多次致電張明選牧師,但電話均關機,張明選的兒子告訴記者:“就是說不讓他在北京待著,昨天政府部門的人給他買了票送他走的,我父親留在外地可以,就是不讓他進北京,好像就是因為奧運,他要等到十月之後才能再進北京。

傅希秋呼籲北京當局奧運即將召開,當局必需停止進一步打壓教會人士,同時他也希望當局能將已拘押的教會人士及領袖盡快釋放:“現在情況一天比一天糟糕了,狀況也不斷惡化,最近幾個家庭教會領袖包括石維翰,內蒙也有家庭教會領袖進行示威被抓,兩位已經放了出來,還有四位尚未被釋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