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前多名上海訪民遭迫害

【新唐人08月01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方華報導)北京官方一直強調要辦和諧奧運,但近日多位上海訪民遭官方人員毒打、關押和追捕。

上海訪民奚國珍星期三因認出曾毆打她的保安嚴建國,責問他的行為之後,再次被毒打,保護她的另一位訪民馬亞蓮也一併被毆打,奚國珍星期四對本台說:嚴建國和保安全都把我的頭按住,當場我的頭髮就被抽下來一把,馬亞蓮看我不對了,她馬上抱住我,馬亞蓮也被揪走頭髮,我們兩一起被硬推進去,推進出我們就全部耍在地上,拳打腳踼。

她說,最離譜的是,毆打完後行凶者不必做筆錄,受害者卻要先在治安派出所做筆錄,做完筆錄卻不給開驗傷單,當局給的理由說這是市政府的事,派出所不受理,她找醫生驗傷的結果,全身多處軟組織挫傷。

馬亞蓮表示,奚國珍於一九九六年時私有住宅遭非法搶走,丈夫因為抵抗被活活打死,自此她也因不斷上訪被刑拘兩次。

她說,保安對她們拳打腳踼後,上海市黃浦區公安分局做完筆錄竟不發驗傷單,只找來她們所在地的派出所人員將她們押回家,市政府這樣的做法,讓很多訪民敢怒不敢言:他們被打了以後,沒地方告,然後就被打怕了,現在就是打人愈來愈兇,很多老百姓被打到不敢發聲音,像昨天(星期三)還有人上來抗議的,一看到那種情況,看到他們凶狠的樣子,全都嚇得躲掉了。

馬亞蓮表示,她們向一位常駐市信訪辦的公安要求處理時竟遭回絕,理由是她在北京被打,與上海無關。

另外,上海長寧區訪民丁慧莉和蒒小妹被截訪人員從北京押返上海後,被公安拘留五天,於七月二十一日釋放。

可是丁慧莉星期四向本台表示,當局不發給她釋放證,也不讓她在行政拘留單上簽名,剝奪她正常訴訟的權利,並且對她和她的家人進行二十四小時的貼身監控。

她說,警方向她提出條件,只要她在奧運期間不要上訪,就馬上撤走監視她的警察,並約好星期五上她家商談:警署說幫我解決問題,只要我在奧運期間不上訪,就撤崗,可我知道這是他們慣用手法,到後來就不了了之,或者判勞動教改。

另一位訪民承森告訴本台,臨近奧運,他為了躲避搜捕,躲在江蘇小個小村莊近一個月了,可是星期三晚上,上海公安也逼迫她的姊姊到江蘇找他,現在他逃出來,可是公安經常滋擾他的家人:

抓我的理由就是開奧運會,現在我不能回家,只能待在這裡,奧運會期間要待在這裡,反正可能過一段時間之後,他們還會再來弄我,我總要回家的。

他估計,近日被搜捕,是與他經常跟境外媒體接觸有關:

上次我到過香港,新唐人電視台問我的,也問我中共在奧運期間會不會改善人權,我跟你們香港打電話,外面的怎麼會知道呢,只有他們公安知道,說我經常跟香港打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