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週刊:皇室成員聚餐 雅子妃亮麗現身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一日專電)日本週刊雜誌「女 性SEVEN」最新一期報導,前幾天日本皇室成員在一家 大飯店舉行超豪華餐會,主要是慶祝日本皇族高圓宮久 子次女典子的成人生日。當天,皇太子德仁及雅子妃夫 婦也出席,雅子的盛裝打扮讓人驚豔,這是她三年來首 度盛裝現身,上一次是參加她小姑紀宮婚禮時。

報導說,上個月二十七日傍晚,東京都一家老字號 大飯店外有約三十名警備人員把關,原來是日本皇室成 員大集合,在該飯店包廂聚餐。首先抵達是五十五歲的 高圓宮久子,因為這一天是皇室慶祝她的次女典子過二 十歲生日的重要日子。穿著一襲粉紅色禮服的典子出現 之後,她的姊姊、二十二歲的承子也現身。之後,皇太 子德仁與雅子妃也搭專車抵達。

雅子梳著一頭法式髮髻,頭髮盤起來的模樣,讓整 個臉蛋顯得精神奕奕。珍珠耳墜及三環珍珠項鍊閃閃發 亮。

報導說,雅子這樣的打扮,近年來難得一見。上一 次是在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她的小姑紀宮(嫁人後名字 為黑田清子)結婚時。

這幾年,皇室舉辦的園遊會或款待國賓的皇宮晚宴 中,雅子幾乎都以身體因素為由,未能出席,但上個月 二十七日這場晚宴她不僅肯賞光,而且還盛裝打扮,讓 在場的眾人眼睛為之一亮。

報導說,這場慶祝典子二十歲生日的盛宴主要是高 圓宮身為宮家的身份表態挺天皇家族。因此,天皇明仁 與皇后美智子、皇太子德仁與雅子妃、二皇子秋篠宮夫 婦等人都出席。

典子的父親、高圓宮憲仁在二零零二年十一月二十 一日以四十七歲的年紀英年早逝之後,高圓宮妃久子就 獨力撫養三個女兒。皇室成員只要一旦過了二十歲,就 會開始分擔皇室公務的執行。

報導說,雅子對於高圓宮夫妻有一番特別的感念之 情。一九八六年十月,西班牙公主訪日,東宮御所設宴 款待,雅子因父親小和田恒是外交部高官的關係也受邀 赴宴,就在這場宴會上,讓皇太子德仁為之傾心。之後 ,兩人交往遲遲未有進展,後來是高圓宮夫婦特意安排 兩人到高圓宮宅邸約會,扮演著「鵲橋」的角色。

另一方面,上個月二十五日,宮內廳東宮大夫野村 一成在記者會表示,從醫療的角度來看,不斷地問雅子 為何沒陪同皇太子德仁出訪這樣的問題,不僅是在對雅 子所付出的努力潑冷水,也給人一股印象,好像在指她 努力不夠,這樣不僅會讓她的病情的恢復延緩,也可能 使她病情惡化。

報導引述皇室記者神田秀一的話說,雅子之所以在 二十七日這一天盛裝打扮,可能是在「回應」東宮大夫 這項發言。因為她感受到自己長久以來添了各界麻煩, 還如此深受愛護,所以覺得自己應有一番「亮麗的表現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