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英:三重國籍的「洋人治澳」特首何厚鏵

據中春社香港記者躋驁等日前來稿率先披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何厚鏵先生,不僅具有澳門中國籍和葡萄牙籍的雙重國籍,更有加拿大的國籍,是一位三重國籍的「洋人治澳」特首;而且何厚鏵曾是中國第六屆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第七屆全國人大代表,第八屆、第九屆、第十屆、及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混進中國最高權力機構迄今長達二十年的「洋鬼子」。

關於何厚鏵的葡萄牙籍問題

眾所周知,在澳門主權與治權1999年12月20日一併回歸祖國,早先的《中葡聯合聲明》之前,凡在澳門出生的華人,均可獲得葡萄牙籍,持葡萄牙護照,這是不爭之實。何厚鏵1955年3月生於澳門,當然亦不例外。主權在民,人民最大,公眾尤其是澳門市民,有知情權和監督權。澳門掌門人何厚鏵在就任特首前後,迄今為止九年多來,從未公開聲明冇或公開宣佈已經放棄葡籍,其仍擁有葡萄牙護照,似乎毋須置疑。

關於何厚鏵的加拿大籍問題

據中國官方新華社介紹其《簡歷》:何厚鏵「1969年去加拿大留學,1978年獲多倫多約克大學工商管理學士學位,1981年獲加拿大註冊會計師和特許核數師專業資格,1982年從多倫多的會計師行調到香港工作,1983年返澳門工作,任大豐銀行常務董事兼總經理。」。也就是說,何厚鏵從十四歲時的「1969年去加拿大留學」,直至「1982年從多倫多的會計師行調到香港工作」,在楓葉國就學和工作,定居生活長達十三年之久。加拿大是移民國家。按照加拿大《移民法》,凡在加國連續合法居留滿三年者,即能領取「楓葉卡」(永久居留權),並即可宣誓歸化入籍;而持有「楓葉卡」的,滿十八歲成年者,是當然的加拿大公民。不言而喻,何厚鏵在加拿大的居留期,不但足夠法定的三年,而且是十三年,大大超標!爾況其去加拿大四年之後,滿十八歲成年入籍是當然的,若非擁有加拿大國籍,豈非咄咄怪事?!

關於何厚鏵效忠哪國的問題

千萬華人遍佈海外,為就學、謀生、成家立業、養兒育女和團聚等等計,歸化入籍,融入當地社會,這是普遍的正常現象,也是應該的,我們完全理解,並表示支持和祝福。但是,如若要做中國大陸、台灣、香港或澳門的政務官,甚至於如同何厚鏵那樣,做到特區最高級別的行政長官,乃至中國最高權力機構的全國人大常委,卻不向海內外華人世界和國際社會公開聲明放棄外國籍並懺悔,這就勢必涉及閣下究竟效忠哪個國家的憲政大問題。隱瞞不能永久,偽裝應當剝去。「一國兩制、澳人治澳」,指無外國籍的真正澳人,而非轉化為洋人的變質澳人,這基本點確認是毫無疑義的。三重國籍的「洋人治澳」特首,欺世盜名,這不單是道德操守異化的嚴重人格問題,更嚴重的是踐踏中國《憲法》和《澳門基本法》的犯罪行為,逍遙法外,滑天下之大稽。

關於揭開澳門黑蓋子的問題

姑且不談何厚鏵被指有染賭場股份,其治下澳門貧富懸殊的民生問題,也不論何厚鏵手下濫權巨貪、被終審法院判處共76項罪名27年有期徒刑的前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歐文龍「世紀貪污案」,歐犯法庭坦白交代收受40項賄款十億澳門元的工務工程是「長官(何厚鏵)批出的」,目前自由媒體追查的是何特首是否具有、或已放棄雙重外國籍的焦點問題。據悉,澳門立法會民主派直選議員區錦新先生,一個多月前,致函何厚鏵先生,也質詢特首是否擁有或已放棄加拿大國籍?不知何特首是心虛膽怯不敢答覆,還是對立法會不屑一顧而硬拗,竟視立法議員為無物,迄無下文。毋庸諱言,何厚鏵治下的澳門黑金政治蓋子必將揭開!

五十多天前,馬英九總統的台灣新政府「綠卡風暴」,差一點兒讓溫文爾雅的劉兆玄「道歉內閣」上任伊始垮台,曾有綠卡的部委首長公開宣佈已經放棄,並出示有關國家的司法證明,另有綠卡的駐日代表等公開聲明辭職,及國民黨立委揭露阿扁政府曾有22個部長雙重國籍,以此比綠卡更嚴重的問題來反制,危機應變總是「慢半拍」的馬政府才穩住陣腳。國民黨立委李慶安的美國籍問題,更是被鬧得沸騰,甚至被民進黨立委趕出最高廟堂,顯示民主台灣在野黨監督的威力。與此同時,不識時務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其任命高薪的副局長和局長助理,雙重國籍嚴重問題的事件也爆發,遭到香港立法會、媒體和廣大市民的抨擊,以至成為七一香港四萬七千人遊行示威,主題是「同一世界,同一人權,還政於民,改善民生」,遊行口號是「無民主,無問責;要普選,要監察」,討伐特首曾蔭權的訴求之一。

關於何厚鏵辭職下台的問題

中國全國人大雖然是「橡皮圖章」,但畢竟是中國最高廟堂。至少,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這麼說的。何厚鏵既是澳門特首,又是全國人大常委,集立法與行政於一身,位高權重,位階高於台灣的部長,也高於香港特首,更非香港區區副局和助理可比,但其卻有多重國籍,未必完全為中國和澳門人民服務,性質更加惡劣,事態尤為嚴重,這是顯而易見的。港澳和海外有識之士,對何厚鏵外籍案,已經提出質詢,並將進一步拷問追查。「一石激起千層浪」,由此將在海內外媒體和華人社會上,引發形成新的政治風暴,何厚鏵首當其衝,勢必身陷漩渦中心。據悉,北京有關當局正在推諉,有關方面把球踢給何,讓其自己想方設法去解決問題,處理危機。本著自由報人的良知和勇氣,我們敦促何厚鏵先生:應當反省自清,立即辭職自救,而非指望中央援手,否則越描越黑,愈陷愈深。換言之,何厚鏵為自身名譽利益計,為澳門市民福祉計,也為修補北京中央政府形象計,應即主動回應而非一味躲避,一次性公開說清楚,「知過而改莫大焉」,誠懇道歉,鞠躬下台!如仍恬不知恥,再三硬拗戀棧,正當北京奧運開幕、聖火熊熊燃燒、普天同慶之際,面對中外記者群追蹤採訪,詰問閣下的外籍案,何以自處?大概不是躲避,就是無地自容,不僅何在全球出盡怪丑,也使中國政府領導人十分難堪,並授貴國加拿大總理哈珀多了缺席京奧的口實,又使支持奧運的我們如芒刺背,更讓中華民族替何厚鏵及其後台背上十字架。切勿再以「歐洲熄滅奧運聖火」的誣賴來混淆視聽,何生八月八日之前不辭職下野才是對京奧的最大破壞。我們急公好義,與人為善奉勸,何先生何去何從,取捨在乎一念之間,勿謂言之不預也。

北京有關高官必須引咎辭職

自1964年以來,中國政府不承認華人雙重國籍。已入外國籍的諸多愛國僑領,即便其中非常親共有名的,冇一個能當上全國政協委員,更不能做全國人大代表,當然也就遑論染指全國人大常委。何厚鏵挾外國籍進入北京中樞二十年,中央高層充耳不聞,熟視無睹,踐踏中國《憲法》和《澳門基本法》,負面影響很大,應該深刻檢討。至少負責港澳事務的高官,無論是長久的「嚴重失察」,還是「蓄意包庇」迄今,均是濫權瀆職,違憲犯法,如此放肆,公然置國家利益於不顧,似有叛國之嫌,與何厚鏵案絕對切割不了,負有不能推卸的政治責任和刑事責任,按問責制,必須立即引咎辭職,以謝天下!

(本文作者現定居荷蘭,中國民主聯合陣線主席、中國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席。)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